扶持资金约4.4亿元!成都高新区发布“岷山行动”计划第二批揭榜项目

2022-05-13 21:59:2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邓姣漪 陈科

邓姣漪 陈科

5月10日,笔者从2022“蓉漂人才日”高新分会场暨“建圈强链,人才赋能”产业人才创新发展大会获悉,成都高新区发布“岷山行动”计划第二批揭榜项目,并将给予揭榜团队产业扶持资金约4.4亿元,单个项目支持力度超过首批项目。

“我们秉持‘英雄不问出处,谁有本事谁揭榜’的理念,始终聚焦‘技术先进性、产业化实现性、团队落地成都可能性’对项目进行研判,同时采取实地走访考察、访谈同业公司、沟通核心人物等方式对团队进行了多维度深入分析,力争做到优中选优,真正实现‘让能者上’。”成都高新区科技人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第二批揭榜项目具备业内顶尖院士领衔、重磅平台作为支撑等优势,产业化前景可期。

“蓉漂人才日”高新分会场暨“建圈强链,人才赋能”产业人才创新发展大会 受访者供图

在成功揭榜两批共11个项目后,此次发布会现场,成都高新区聚焦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及未来产业“卡脖子”环节,再发布第三批20个需求榜单。揭榜团队需具备良好的科研基础、产业化经验和合理的成员结构。成都高新区将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产业扶持资金,重大项目无支持上限。新型研发机构孵化企业还将纳入成都高新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享受“金熊猫”人才、科技创新、科技金融、产业培育等政策支持。

据悉,“岷山行动”计划实施一年多来,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首批揭榜项目已聚集产业专家、技术专家等各类人才189人,其中全职人员63人,微电子先进封测方向揭榜项目已获得数千万元融资,功率半导体、细胞工程、医疗手术机器人3个方向揭榜项目正在抓紧融资对接,预计年内融资将超亿元,政府+市场“双轮驱动”协同创新作用正在逐步显现。

“我们将持续推动‘岷山行动’计划,全力塑造岷山科技创新品牌,着力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攻克形成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奋力谱写成都高新区‘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为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