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东营黄河口 相约青岛西海岸”文旅公益行活动举行

2022-07-14 15:03:1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宋迎迎 黄镨 封宇泽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黄镨 封宇泽

7月1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在东营举办“走进东营黄河口 相约青岛西海岸”文旅消夏公益行活动。活动通过文旅推介、视频展播、节目互动展演等方式进行了城市形象宣传。

青岛西海岸新区和东营市在文旅发展方面具有很大的互补性,两地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此次文旅公益行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东营市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两地更好地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活动现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充满青岛西海岸新区和东营市两地地方特色和文旅元素的节目轮番展演,推动两地文化旅游的交流和推广。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优势,创新实施“全域文旅”战略,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文旅产业驶入了高质高效发展的快车道。2021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共接待游客224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6%和39.4%,文旅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11%。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