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国家高新区上榜园区高质量发展全国百强

2022-08-15 19:11:5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康姿颖 陈科

康姿颖 陈科

8月15日,笔者从绵阳国家高新区获悉,在近日由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2022)》榜单中,绵阳高新区从全国399个国家高新区和经开区中脱颖而出,首次进入全国百强榜单。

据悉,绵阳国家高新区于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105平方公里,以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战略目标,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全国首批科技服务体系试点园区、全国“十佳电子商务园区”。园区建设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

绵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绵阳国家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为引领,坚持实施“七大攻坚”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园区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正向增长,科技创新能力水平稳步提升,已成为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的主引擎、重大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特色优势产业集聚的主阵地。

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受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