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新区:佛北战新产业园核心起步区再迎新进展

2022-08-17 22:12:3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陈婕

科技日报记者 叶青 通讯员 陈婕

17日,记者从佛山高新区获悉,近日,位于佛北战新产业园核心起步区——佛山云东海生物医药港产业园(以下简称“云东海生物港”)的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举行首栋建筑封顶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除了本次封顶的首个单体建筑,本月底前该项目还将有6栋建筑陆续封顶,预计2022年年底有7栋建筑交付使用,2023年6月实现整个园区22栋建筑全面交付。

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实现封顶的2号楼是该园区的创新孵化中心,建筑总面积1万多平方米,共有8层楼高,每一层都按照满足GMP厂房和实验室的生产要求构建,可根据项目团队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未来将从这里孵化出更多高科技高成长型企业。

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所在地云东海生物港是广东省七个大型产业集聚区之一——佛北战新产业园的核心起步区,同时也是佛山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之一。作为启动建设不到一年的新园区,目前云东海生物港已引入2个超百亿元项目、1个超50亿元项目,储备项目超过100个,意向投资总额超过800亿元。

除了引入实体项目之外,云东海生物港还重点引进一批生物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园区周边已布局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检测中心、珠江医院三水分院(一所临床研究医院),近期广东省药监局审评认证中心佛山分中心以及一系列的临床前动物实验平台也将相继落子。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落户将进一步推动临床医学融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研发的全过程之中,云东海生物港也将成为佛山布局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佛山高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佛北战新产业园实施方案》,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进园区建设取得实效,助力云东海生物港聚焦高端医药、高端医械、高端医疗项目招大引优,奋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加速崛起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新增长极。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