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实体化运营

2022-09-20 19:35:1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唐莉 陈科

唐莉 陈科

这几天,在乐山高新区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一期)里,东风商用车川南保障中心正一片忙碌,车头“下倾”、拿设备、弯腰检查,工作人员忙着为车辆做全面“体检”。9月20日笔者从乐山高新区了解到,当前该区正加快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尽快入库、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建成项目迅速实体化运营,切实提高项目转化率,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东风商用车川南保障中心是首批入驻乐山高新区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一期)的项目企业之一,已正式运营。除此之外,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现已正式签约入驻的项目企业还有霸王龙专用车制造基地、东风风神销售公司等,而车管所及报废车拆解资源回收利用、机动车检测等项目也正在为入驻园区做准备。

乐山高新区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一期)。受访者供图

“目前,我们已完全具备专用车辆生产能力,正在进行专用车制造申请程序,预计四季度能拿到生产许可证,届时年产能将达到3000辆,实现年营收4亿元。”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园区主任张昌平介绍。

针对报废车拆解资源回收利用项目以及机动车检测项目,乐山高新区正在全力协助园区推进相关的前期工作,预计四季度也将全部落地,届时园区内将形成从专用车生产制造、商用车市场拓展销售、商用车维修保障、报废车拆解资源再利用、机动车检测办证等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

同时,为让入驻的项目企业尽快形成产能,乐山高新区和园区工作团队通力协作,为在建项目迅速转化为实体运行保驾护航。张昌平表示:“从项目立项,到手续报批,再到项目建设,最后到企业入驻,高新区落实部门和专人,为我们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本月底园区整体将通过竣工验收,我们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随着入驻企业的到位,一条完整的商用车产业链将在这里形成。”

据了解,乐山高新区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一期)已初步构建形成汽车产业链及完整的配套体系,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5亿元以上,税收1.5亿元以上,解决就业2000人,有效带动乐山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