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经开区2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2-09-20 14:14: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柳鑫 过国忠

实习生 柳鑫 科技日报记者 过国忠

9月20日,在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第九届金秋招商月开幕式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机器人、数字经济总部、未来城综合体等领域的24个重大内外资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亿元以上项目7个。

这些项目聚焦尖端产品和高端环节,呈现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总投资量更是创历史之最。

据无锡惠山区委常委,惠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介绍,该区凭借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网络、优质的资源要素等,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倾力打造“五园区二基地二中心”,大力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新能源、智造装备、生命健康、数字信息等地标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今年以来,该区聚焦存量提质提效,大力提升园区集约集聚发展水平,长安创新未来城等创新载体加速建设。同时,坚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秉承“亲商、重商、尊商、爱商”的发展理念,倾力构筑“惠享360”政务服务品牌,让投资者感受来之即享、要素齐备、有呼必应的营商环境,一批批“大而强”“精而美”的优质项目和高层次创新团队纷至沓来,一批批优质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收获成功。

目前,该区重点布局建设的各特色园区,均构建了“领军人才+核心平台+龙头企业+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发展体系。此次,该区还在现场分别举行了特色产业园区、数字信息产业功能区推介。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深化‘亲商、重商、尊商、爱商’发展理念,始终秉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为大家构筑来之即享的投资环境、要素齐备的创业环境、有呼必应的营商环境,‘一站式’全程护航项目精准化落地、规模化集聚、加速度产出,进一步推动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深化布局、协同发力,加速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孟栋表示。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