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高新区“清易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发布

2022-09-17 11:22:0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吴晓君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通讯员 吴晓君

9月14日上午,“清易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发布仪式暨2022年清远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华南863科技创新园举行。

  

据悉,2021年初,清远高新区正式启动创建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2021年12月31日获广东省人社厅复函同意高新区创建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清易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提升培训均属于高新区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创建内容。

发布仪式上,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岐贤,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史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振兴等共同发布“清易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

技术人员为与会企业代表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清易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的签署流程。据介绍,该平台主要功能包含:实名认证、合同模板管理、合同签署等,可以为企业节省材料采购、打印耗材等经费、时间成本,减少流程环节,提升工作效率,帮助企业实现合同管理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有效规避劳动关系风险。

周岐贤表示,劳动关系是否和谐,事关广大职工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全面推进高新区劳动关系工作跃上新台阶。

就下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建设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工作,周岐贤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建设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目标任务;要切实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推广使用“清易签”电子劳动合同。

史鹏表示,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高新区创建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高新区敢为人先、积极作为,开展了一系列成效可见的工作,得到了省厅的认可。开发“清易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就是其中的有力举措之一。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李振兴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静下心来学习,加强顶层设计,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配合高新区开展的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和高层次人才培训,以及对高新区主导产业、重点行业企业进行薪酬和人力资源需求的调研工作。

(摄影:李静图 陈相如)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