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超200亿元民企项目落户上海浦东

2022-09-17 20:51:2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春

科技日报记者 王春

9月16日,“和浦东有约,创更大奇迹”上海市工商联与浦东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民营企业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张江科学会堂举行。根据协议,上海市工商联与浦东新区将在共同引导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高能级民营企业落户、优质民企投资项目落地、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民营经济在引领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签约现场。黄日阅 摄

此次签约是促进民营企业稳定预期、提振信心、释放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支持民营经济深度融入浦东引领区建设、鼓励支持民营企业敢闯敢干敢试的积极探索。

记者了解到,在浦东新区科经委、商务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均瑶数字仿真产业园、天正生物医药产业园等18个项目落户浦东,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涉及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覆盖范围广、科技含量高、服务功能强,将为引领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活动中,还举行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桌会,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复星执行董事兼联席董事长汪群斌,吉利控股高级副总裁、路特斯CEO冯擎峰,奥浦迈生物董事长肖志华,清美食品副董事长沈沪铭等5位民营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是浦东新区委统战部“同心聚力引领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浦东工商联“政企面对面”工作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发挥工商联组织联动优势,汇聚各方合力,推动建设更加友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树立政企同行新标杆。当前,“政企面对面”已先后推出民营企业稳岗就业“直通车”“两送一防”助力民营企业开拓全球市场、“政会银企”服务企业组合拳等系列活动,共有40个所属商会、近万家民营企业参与到系列活动中来,为疫情后企业复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据悉,接下来,上海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长三角地区民营龙头企业”“全国500强民营企业”“本市民营总部企业”向浦东集聚发展,助力浦东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