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车公司优步CEO辞职

2017-06-22 13:45: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美国打车公司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共同创办人兼首席执行长特拉维斯 卡兰尼克迫于股东压力于20日辞职。

20日,优步五位主要股东致信卡兰尼克,要求他立即辞职,这些股东里包括优步的最大投资者。《纽约时报》获得的这份信件称,五位股东指出,优步需要立即更换领导层,需要向前看。

据报道,卡兰尼克向至少一名董事会成员咨询,又与一些股东协商后同意辞职,但继续留在董事会。

40岁的卡兰尼克在辞职声明中说,“我爱优步胜于世上一切。在这艰难时刻,我接受股东要求辞职,这样优步可以重振旗鼓而非纠缠在纷争中。”

优步网站信息显示,2009年3月,卡兰尼克和迦勒特 坎普在旧金山共同创办了网上打车公司优步,目前在世界613个城市运营,拥有1.2万员工。

经营了8年的优步颠覆了出租车市场和人们传统出行交通方式,公司估值约680亿美元,也因此被列为最成功的初创公司。

今年以来,多起负面事件和法律诉讼令优步形象大跌,其职场文化、经营方式、竞争手段以及卡兰尼克的个人作风和管理团队受到投资者、媒体、业界人士和公众的质疑。

年初,一位离职女性工程师发文讲述自己曾被上司性骚扰,引发强烈反响,多名现任和前员工相继公开个人遭遇,包括性骚扰和歧视事件。

奥巴马时期的联邦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领导的科文顿·柏灵律师事务所和博钦律师事务所分别对优步的企业文化展开调查,霍华德公布了改善优步公司管理的建议清单,其中包括解除卡兰尼克的某些职权。

有报道称,优步20多人相继辞职或被解雇,包括首席财务长、首席运营官等多名高层管理人员。《华尔街日报》说,上周,卡兰尼克的一名最高级别副手被董事会赶走。

此外,优步涉嫌侵犯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自动驾车业务知识产权,陷入一场法律纠纷。它还因为使用一款软件规避执法人员而面临着联邦执法机构的另一场调查。

卡兰尼克的母亲5月在一次驾船事故中丧生,卡兰尼克曾于6月13日表示将无限期离职,哀悼母亲,同时反思如何改善领导方式。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