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与英国皇家学会签署合作协议

2017-07-14 08:13:0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郑焕斌 王俊鸣 董映璧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伦敦7月13日电(记者郑焕斌 王俊鸣 董映璧)当地时间13日上午,科技日报社李平社长与英国皇家学会副会长理查德.卡特罗教授举行会谈,双方就今后加强中英科技新闻与信息交流达成了共识,李平和理查德.卡特罗副会长分别代表《科技日报》与英国皇家学会签署了科技新闻与信息交流合作协议。这是该学会首次与媒体签署的合作协议。

本报驻英国记者郑焕斌摄

李平社长在会谈中指出,《科技日报》是目前全球唯一的科技新闻日报,也是中国政府宣传科技政策、推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阵地。此次与皇家学会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加强中英双方科技新闻与信息交流合作。皇家学会作为英国的权威科学学会,在推动英国科研工作和科学普及方面具有良好经验,值得宣传和借鉴。目前,《科技日报》正在打造"中国科技资讯库"和科技成果展示等平台,直至实现科技智库的功能,双方的合作对中英科技创新交流将起到积极作用,极大地推动科技日报社这些平台的建设。这是《科技日报》与国外第三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也为《科技日报》和中国科技网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媒体和信息交流合作关系树立了良好范例。

根据协议,英国皇家学会向《科技日报》推送科技信息,允许《科技日报》使用其新闻网站和学会LOGO,同时相互在各自的网站上进行友情链接,以促进双方读者对中英科技合作和科技创新成果的了解。

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成立于1660年,全称“伦敦皇家自然知识促进学会”。它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而又从未中断过的科学学会。皇家学会负有双重职责:一是在国内和国际上作为英国的科学院,二是作为科学组织服务的提供者。该学会是一个独立的社团,与政府关系密切。政府为学会经营的科学事业提供财政资助。学会的科学研究、咨询等职能主要通过指定研究项目、资助研究、制订研究计划、通过会员与工业界联系及开展研讨会等实现。

图为科技日报社李平社长与英国皇家学会副会长理查德.卡特罗教授签署合作协议。

新闻链接:

《科技日报》与《以色列时报》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科技网与俄罗斯卫星网签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