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的银行”中关村银行正式开业

2017-07-17 10:59: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建荣

科技日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李建荣)16日,定位为“创业者的银行”,以服务“三创”(创客、创投、创新型企业)为根本宗旨,全国首家专注服务科技创新的银行——中关村银行在京举办开业活动,这是北京地区第一家民营银行。

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介绍,中关村银行将按照“伙伴共赢、场景融合、科技驱动”的思路,积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构建基础平台,形成机会发现、交易服务、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以及智能运营等智慧金融核心能力,跨界整合社会优质资源,从用户需求出发,解决行业痛点,向创新创业企业开放对接金融服务能力,建立共赢伙伴关系,通过场景合作及共建,打造开放、融合、共享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致力建设成为场景化、智能化、平台化的生态型银行。

据了解,中关村银行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由用友网络、碧水源、光线传媒等11家中关村知名上市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于2016年12月19日获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2017年6月6日取得金融许可证,6月16日开始试营业。

责任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