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近日公布了2016年度部门决算

2017-07-22 22:38:0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综合 作者:

科技部近日公布了2016年度部门决算,其中科学技术(类)支出3,642,501.78万元,主要用于基础研究、高技术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条件与服务、科学技术普及、科技交流与合作、科技重大专项、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其他科学技术支出等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比2015年度决算数增加543,045.73万元,增长17.52%,主要原因是按照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工作部署,整合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于2016年正式启动,年中完成立项工作,申请追加了预算。

今年决算公开中,除了财政部选择七个中央本级重点项目公开绩效评价报告,各中央部门至少选择一个项目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中央绩效管理信息公开工作又向前迈出了一步。其中,科技部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综合绩效级别为“优”。

公开绩效评价报告的七个中央本级重点项目分别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深部资源探测核心装备研发项目、国家数字图书馆资源建设及服务经费、国家出版基金、“金税”三期工程第二阶段项目、博士后日常经费、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

科技部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详情请登录科技部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 赵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