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7月23日至29日在深圳召开

2017-07-23 10:32:03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深圳7月22日电 (郑小红 黎雪)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秘书处于22日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本届大会规模空前,有近7000人注册参会,大会将发布“深圳宣言”、设立“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建设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纪念园,留下深圳印记。

据介绍,国际植物学大会6年一届,本次大会将于7月23日至29日在深圳召开。截至7月22日,共有6953人注册,分别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人数已创历届之最。经过全球遴选,大会确定了科学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委员共91人,共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38人,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员等国外院士18人。目前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3519份,投稿代表来自8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

大会期间,将举行命名法会议、卫星会议及野外科考等多种方式和多个层面的各类活动。此外,大会组委会还安排了5条遍布全国的野外科考线路,为全球参会代表了解中国植物多样性提供便利,同时为中国科学家建立国际科研合作搭建平台。

大会将以大会决议形式发布“深圳宣言”,同时还将加入生物多样性相关的重要国际公约。本届大会全会报告、公众报告和主旨报告共有51位特邀报告人,其中中国学者16名,占整个比例的31.3%,

据了解,“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将成为每届大会的固定奖项,这一奖项将对全球范围内遴选出的为植物科学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进行奖励;同时,国际植物分类协会已有意向在深圳设立亚太办公室,大会结束后将正式启动相关程序。此外,深圳福田红树林公园将建设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纪念园。

据悉,大会组委会还规划了3条本地考察线路,主要展示深圳植物多样性保护、植物科学研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及美丽的城市风光等。(完)

责任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