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浦江创新论坛即将启幕

2017-09-14 08:26:1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刘园园

科技日报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刘园园)13日,浦江创新论坛秘书处在京宣布,2017年浦江创新论坛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上海举行。

据介绍,2017浦江创新论坛将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的政界高层、学界泰斗和商界精英汇聚浦江,立足上海,聚焦全球化背景下的世界科技创新格局。截至目前,已确认出席的发言嘉宾共109人,其中政府高官22人,知名学者49人,知名企业家38人,外籍嘉宾42人。

相比往届论坛,今年论坛的承办单位增加了科技日报社、《自然》杂志社等媒体,内容和形式设置与安排更加多元化、接地气。此外,本届论坛将凸显主题时代性、突出国际化水平、强调智库功能和作用。

论坛将于9月23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及全体大会,22日全天、23日下午、24日全天及25日上午,先后举办主宾国论坛以及区域(城市)、企业、金融、产业、未来(科学)、政策、文化、创业等专题论坛。

丹麦王国应邀担任本届论坛主宾国,丹麦高等教育和科学部部长瑟伦·平德将率高规格的代表团参会。主宾国论坛主题为“卓越中心及其对中丹科学创新中心的广泛影响”。

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浦江创新论坛创始于2008年,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层次国际科技创新论坛。本届论坛首次有双主宾省(市)受邀参与,分别为北京市和安徽省。主宾省(市)将重点参与区域(城市)论坛、政策论坛和主宾国论坛,探讨科技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及区域创新一体化等话题。

责任编辑: 李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