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揭晓

2017-09-21 08:42:39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哈尔滨9月20日电 (李福来 彭溢 记者李丽云)记者20日从黑龙江省科技厅获悉,2017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日前揭晓,共有273个项目获奖。本次评审突出强调了市场检验环节,将拟授奖的应用型推荐项目在黑龙江省科技大厦进行展示对接,既加大了公开公示的力度,又促进了项目的科技成果转化。据统计,获奖项目近三年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50.53亿元,间接经济效益406.58亿元,彰显了黑龙江省优秀科技成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据介绍,2017年,黑龙江省共推荐申报省科技奖励项目429项。经形式审查、专业组专家网络初审、公示、异议问题处理、黑龙江省科技奖励委员会评审,最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持完成的“电磁冷坩埚及其熔炼和凝固关键技术”等29个项目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黑龙江省农科院大豆研究所主持完成的“大豆孢囊线虫病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等115个项目获二等奖;129个项目获三等奖。

据黑龙江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审与以往不同的是,更加注重科技奖励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强化创新链和服务链、产业链、资金链的对接;在评审过程中加入了市场检验环节,促进了项目的科技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 李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