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网特邀采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女士——畅谈科技人员“获得感”以及对十九大展望寄言

2017-10-12 16:26:22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陈龙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中国科协组织各界院士、专家代表于1010日下午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参观活动中,各位专家、学者认证聆听讲解,凝神观看,真切感受这五年来我国在各项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中国科技网作为特邀媒体同专家们一同参观了此次展览。在活动中,记者就科技人员获得感以及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展望寄语采访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女士。

 

中国科技网:今年8月份,李克强总理在科技部考察座谈会上指出,要大力加强科技人员获得感,提倡销售收入分成、利润分成、职工入股等创新分配方法,对于此举您的看法是什么?

李兰娟:要进行科技创新,就必须要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把科技人员的生产力解放出来。李克强总理的这番话,将大大调动起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发挥科技人员的创造性,这对于我国未来科技事业的发展将形成良好的推动作用。

中国科技网:参观此次“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之后有何感想。

李兰娟:参观完此次砥砺奋进5年成就展之后最大的感触就是心潮澎湃,大大增强了我们建设科技强国的决心!自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不论是政治、经济、社会、科技等多诸多方面得到了快速稳定的发展。未来,我们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有效开展科研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科技网: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有什么寄言?

李兰娟:希望通过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我们科研工作者能够更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使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文化实力不断增强,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未来,我相信我们国家能够更加奋发向上!在科学研究方面也将取得更大成就,并将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领跑的地位。

 

责任编辑: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