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科技情报人” 特殊“党费 ”迎“党会”

2017-10-18 12:32:30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俞慧友

九旬“科技情报人” 特殊“党费 ”迎“党会”

本报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任彬彬  夏润龙

“我是党培养出来的,没有党就没有我的现在,我一生对党充满感情。十九大马上要召开了,我想完成我的一个心愿,表达我对党的热爱,和对会议召开的喜悦。”13日,一位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儿子的搀扶下,走进了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老干科办公室,刚进门,老人就如此表明来意。

老人名叫郭仁凡,今年已经90高龄,是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的离休干部,也是一名有着67年党龄的资深党员。解放前就参加革命工作的他,1949年6月参加工作,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了建设家乡,郭仁凡从中国科技情报研究所调回长沙后,就一直在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工作至离休。期间,主要从事信息所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

矜矜业业工作了一辈子的老人,此次来,就一个“目的”:向党组织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献礼党的“十九大”。

面对即将召开的盛会,这位在党的教育培养下工作、成长,见证了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的老人,内心激动不已,“我本来想写文章的,但脑子有点晕,眼花手抖。身体不允许,就想用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郭仁凡声音有些哽咽。

一番发自肺腑的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现场气氛庄严,大家看到老人用颤抖的手递交的厚厚信封里,装的不仅是万元的特殊党费,更是一位90岁老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对党的忠诚热爱和满怀感恩。

事实上,因为年事已高,老人行动不便,这几年里,几乎不下楼行走。他的行为传播开后,感染了所有人,也教育了所有人。

老人儿子介绍,父亲平时生活非常节俭,交党费的举动很突然,但他并不感到意外。在微信朋友圈,老人的儿子用鲜艳的党旗配图,发了段深深的感慨:“中午回到家陪父母吃中饭,走路都走不稳的老父亲,拉着我的手说,马上就十九大了,自己做不了别的事情了。他要我送他到单位交一万元特殊党费,给十九大献礼。他说解放前,他交不起学费,是当年朱镕基总理的姐夫文家驹帮他交的学费……老一辈革命者对党的真挚感情真是深啊。”

湖南省信息所党委对郭仁凡同志交纳“特殊党费”,表示了感谢,高度赞扬郭仁凡同志对党的感恩之情、热爱之心。“郭仁凡同志,为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党员做了好榜样。”全国十九大代表、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说。同时,他号召全厅党员向郭仁凡同志学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科技日报长沙10月18日电)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