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工人在工地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组图)

2017-10-18 21:48:1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贾兴鹏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贾兴鹏)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召开,海内外的中国建筑工人,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10月18日上午10点,中建二局三公司贵州六盘水大董公路项目的建筑工人,在施工现场用手机观看十九大直播。

阿尔及利亚当地时间凌晨2点(北京时间9点),中建二局一公司阿尔及利亚经理部特莱姆森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部很是热闹。大家都早早围在电脑前,观看十九大开幕会,阿尔及利亚籍的KAZITANI BOUMEDIEN充满了期待,“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我希望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能给阿尔及利亚发展带来更大福音。”

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南山外国语高中项目部农民工党员唐柯上完早班后,急匆匆地就往宿舍赶,一到宿舍,他赶紧连上wifi,招呼上工友们兴致勃勃地看起来了。“听到总书记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我们在这干活更踏实了!”

在渤海新区黄骅港物流园PPP项目部,全体员工和劳务工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总书记的报告提到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建设雄安新区。”项目经理、中建二局“超越楷模”杨庆泽表示,“黄骅港东距雄安新区170余公里,是雄安新区距离渤海湾最近的港口之一。我们作为工程建设者,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以最严苛的质量和安全标准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座精品工程。”

“受到项目党支部的邀请,今天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越南籍员工武氏茶一大早就来到越南项目的会议室。作为一名参建中国在越项目的外籍员工,武氏茶很感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这让我和我的国家受益很多。我们正在建设的越南项目,是越南胡志明市的地标性工程,我很骄傲,很自豪。”

责任编辑: 韩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