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发展大平台——2017中国生态智能建筑建材产业合作峰会隆重召开

2017-10-29 16:00:03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马嘉悦 李阳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 马嘉悦 通讯员 李阳)1026-29日,2017中国生态智能建筑建材产业合作峰会暨装配式建筑产品及设计创新大赛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和变革”,主旨是“携手 创新 共享 未来”,传播倡导“互联网+、共享经济”提升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常态、新机遇、新发展,旨在搭建政府、建筑建材企业、研发设计单位、金融机构等产业链,全面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来自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协会领导,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嘉宾以及国际联盟会员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峰会。

据悉,本次峰会由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材料分会、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中共大连市甘井子区委员会、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大连市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主办,中润泰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生态智能建筑产业化研发中心、中科研(北京)科技发展中心、北京华泰世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建立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泰通建筑材料研究院、大连泰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立方科技发展(大连)有限公司承办。

峰会由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于宁、大连市相关主管领导致辞,住建部原总工程师姚冰做“合作与创新促进建筑业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主题发言。他表示,此次峰会和创新大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贵在创新重在合作的理念和精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以“房地产市场走势与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进行主题发言。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以“一带一路战略对技术贸易带来的贸易与机遇”进行了主题发言。

据悉,本次活动整体由主题峰会、青年设计师论坛、“建立方”杯装配式建筑产品及设计创新大赛、国际联盟项目合作对接等板块组成。

28日举行了建立方”杯2017装配式建筑产品及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从征集的200多个项目中,遴选出63个项目分三组进行一天的激烈比赛,每组的前六名又经过各组的评审专家和邀请的列席专家经过近三个小时按照本次比赛的评选规则,通过全体专家的投票,现场计票当场产生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大赛参赛项目产品技术的创新性、先进性、环保性能、稳定性、易操作性等方面突出。

如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装配式抗震节能建筑项目,获得两项国际发明专利、十九项国家发明专利、二十六项实用新型专利,国内唯一一家拿到国标图集的企业,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推广项目,已获得欧盟认证 ,俄罗斯认证,外蒙认证,韩国认证,产品应用于汶川5.12地震--北京援建项目、斯里兰卡海啸灾后援建项目---国际救灾援建项目等。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