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助力“双11” 京沪快件10小时内可送达

2017-11-10 07:58:3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工作人员将快递货物搬上“复兴号”。王初 摄

人民网上海11月9日电 (王初)“双11”即将到来,这对中国快递行业而言,也是一年一度的“大考”。今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1月11日至20日期间,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将助力“双11”,推出“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

今年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按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今年“双11”,为了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快捷的优势,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企业中铁快运联合国内快递服务商,首次在京沪高铁线上利用G3、G4次高铁列车,推出“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客户上午11时前发件,当日21时前即可收件,北京上海间快件10小时内可送达,这也将是目前中国最快的快运商品。

工作人员将快递货物运入上海虹桥火车站内。王初 摄

快递货物通过安检。王初 摄

工作人员将快递货物推送上站台。王初 摄

工作人员将快递货物搬上“复兴号”。王初 摄

工作人员将快递货物放入“复兴号”的专属快递柜内。王初 摄

列车长检查快递货物封存情况。王初 摄

列车长对快递货物确认签字。王初 摄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