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进一步提升科技舆论引导能力培训班举办

2017-11-10 13:43:11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中国科技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科技部党组部署,2017年11月6-10日,科技部办公厅主办、科技日报社承办的2017年进一步提升科技舆论引导能力培训班在上海举办。培训班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部署、媒体融合趋势和媒介运用、创新传播的方式和手段、舆情分析与研判等安排了专题授课,全力做好新时代的科技宣传和舆论引导。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科技部办公厅主任马连芳、副主任苏靖分别主持了培训班结业式和开班式。

 

李平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技宣传战线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落实上下功夫。科技系统各部门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充分地调动开展科技宣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和载体的建设与创新,大力提升科技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马连芳主任介绍了科技部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组织开展的系列宣传工作,提出了做好明年科技宣传工作的一些初步考虑,表示要密切与科字口部门、地方科技管理部门、部系统各单位以及中央媒体之间的协作联动,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等重大主题进行主动策划,继续组织培训和调研交流,进一步提升科技宣传工作能力,努力构建宣传工作大格局。

通过学习、培训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科技部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对做好新时代的科技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十分重要,科技系统各部门宣传工作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科技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要努力创新传播载体、方式、手段,利用现代传媒去解读、宣传科技,不断提高科技宣传质量、水平和效果。加强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政策宣传解读,大力宣传科技创新的重大成果、杰出创新人物和团队,讲好中国科技故事,传播好中国科技声音,凝聚起全社会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自全国科技管理部门的宣传工作负责同志、科技部系统各单位宣传联络员、科字口各部门宣传工作负责人以及中央主要媒体负责科技报道的编辑记者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