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科学与艺术委员会成立,李政道任名誉主席

2017-11-28 16:55:41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记者陆成宽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科学与艺术委员会成立,李政道任名誉主席

28日,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科学与艺术委员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成立。该委员会,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著名科学家李政道先生和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共同倡导,得到了近两百位国内外众多著名科学家、艺术家的大力响应、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

李政道在给成立大会的贺信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见证,来说明文化与技术、科学与艺术融合创新对整个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他表示,科学与艺术如同一枚硬币的两面,不能分割。卅多年前,他有幸与艺术大师李可染先生、吴冠中先生共同探讨科学与艺术间的共同性。他们一致认为,艺术和科学的共同基础都是人类的创造力,它们追求的目标都是真理的普遍性。虽然科学的普遍性和艺术的普遍性并不完全相同,但艺术和科学两者对“求真”有相同的探索精神。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陈曦在致辞中表示,科技硬实力与文化软实力的有机融合,越来越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体现国家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方面。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倡导成立科学与艺术委员会,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又一重要举措。(科技日报记者陆成宽)

责任编辑: 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