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发“核武器防护”专版引关注 实为人防科普

2017-12-07 07:48:2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孝金波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孝金波)今天,《吉林日报》“专刊”整版刊文,谈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被多种解读。对此,吉林日报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系“省人防办的国防教育知识普及”。

今日出版的《吉林日报》第5版刊登标了标题为《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消除放射性污染》、《战时空袭与平时灾害有哪些共同特点》以及《此包“价值连城”逃生时一定要背上!》相关核武防护常识图文,引发了外界的各种猜测。

下午,记者向吉林日报求证“专版是否有特殊含义”,相关工作人员予以否认,称“就是吉林省人防办的国防教育知识普及”。记者翻阅近期《吉林日报》发现,省人防办稿件确实屡见报端,如2017年7月27日第5版《亮点纷呈的吉林人防》(半版);8月24日第5版《创新思路履行使命 平战结合大有作为——吉林省人防办应急保障队伍建设纪实》(半版);9月28日第5版整版也是人防的专版,刊有《踏歌疾行绘新篇——访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涌慧》、《筑牢“地下长城”——写在全省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之际》稿件。

《吉林日报》2017年7月27日第5版、8月24日第5版

《吉林日报》9月28日第5版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