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技术转移模式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力

2017-12-08 07:53: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张永艳 翟熙伦 记者王建高)在日前落幕的第十二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上,青岛市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专业领域分中心参与接洽服务,促成中欧机构和企业签署8项合作协议,形成近200个合作意向,在中欧环保技术转移平台、中欧环境技术合作平台等重点项目建设领域发挥了促进推动作用。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支点城市,青岛市抢抓机遇,拓展国际技术转移发展空间,充分发挥高端技术转移机构作用,广泛开展国际间项目合作、人员互访、人才培育、合作论坛等活动,构建起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深度融合开放的新格局。2014—2016年青岛市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技术贸易556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52.64亿元,占青岛市同期国际技术贸易总额的94.92%。

责任编辑: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