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7-12-08 14:35:32 来源: 贵报传媒 作者:

 

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12月8日上午9点,“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由中宣部、中科院、科技部、中国科协、贵州省委主办。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接见了南仁东的家属。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主持报告会,并赞扬了南仁东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奉献的精神。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延豪,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等出席。

9月15日23点23分,我国著名天文学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先生因病逝世,享年72岁。此前的23年时间里,他从壮年走到暮年,把一个朴素的想法变成了国之重器,成就了中国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项目。

报告会分五部分,报告人由南仁东的同事等人组成。报告会讲述了南仁东深厚的家国情怀,精益求精严格要求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关心同事、为“天眼”施工的贫困农民工、贵州乡村孩子读书的朴素情感等人格魅力。

其中黔南州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张智勇代表贵州作《千山崇仁,万水向东——贵州人民深切缅怀南仁东老师》的报告。

 

 

大窝凼村民生活对比

这是一个表达彼此感恩奋进的报告会。南仁东生前牵挂大窝凼移民生活,关心“中国天眼”如何造福贵州经济社会。他曾经表示,真诚感谢大窝凼和贵州人民的支持,类似项目在国外涉及移民时是不可能这么顺利的。不过,贵州人民也诚挚地感谢南仁东,张智勇说,贵州人民将学习南仁东,决战脱贫攻坚,以同步小康的成绩告慰南仁东。

报告团将于12月份在上海、贵州等六个省市开展巡讲。

 

 

报告会资料载入中…

 FAST工程常务副经理科郑晓年:科技报国 筑梦苍穹

 

 

FAST工程副经理彭勃:简科学魂浇筑大国重器

 

 

FAST工程高级工程师杨清阁:您的身影,是我追随的目标 

 

 

贵州省黔南州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张智勇:千山崇仁 万水向东 

 

 

中国新闻社记者张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白春礼:我们要学习南仁东先生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高尚情操、杰出品格

责任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