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冬残奥会会徽“飞跃”夺目亮相

2017-12-15 21:13:59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华凌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发布 记者 华凌摄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会徽“飞跃” 记者 华凌摄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华凌)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在北京正式亮相。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运用中国书法的艺术形态,将厚重的东方文化底蕴与国际化的现代风格融为一体,呈现出新时代的中国新形象、新梦想,传递出新时代中国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圆冬奥之梦,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圆体育强国之梦,推动世界冰雪运动发展,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新贡献的不懈努力和美好追求。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会徽——飞跃,设计秉承展现举办地文化、体现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将中国书法艺术与冬残奥会体育运动特征结合起来。设计展现了汉字“飞”的动感和力度,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滑行、冲向胜利的运动员,同时形象化地表达了轮椅等冬残奥会特殊运动器械形态。上半部分线条刚劲曲折,下半部分柔美圆润,寓意运动员经过顽强拼搏、历经坎坷最终达到目标获得圆满成功。会徽展现了运动员不断飞跃,超越自我,奋力拼搏,激励世界的冬残奥精神。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视觉形象元素之一,是展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理念和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

到2016年11月30日投稿截止,共收到有效设计方案4506件,数量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征集的2.2倍。设计方案分别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美国、俄罗斯、英国等13个国家。

责任编辑: 韩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