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煤改电”用户突破百万

2018-01-03 07:48:5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瞿剑

科技日报北京1月2日电 (记者瞿剑)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2日宣布,截至2017年底,北京地区冬季采暖“煤改电”用户已累计突破100万户,预计产生约380万千瓦电力负荷需求。北京电力承诺推出包括“应急服务全天候”在内的五大服务新举措,确保“煤改电”用户温暖度冬。

北京电力方面介绍,北京电网今冬最大负荷出现在2017年12月13日20时35分,达到1855万千瓦,较2015年冬季历史最大负荷1700.6万千瓦增长9.11%,其中电采暖负荷同比增加约12%。目前,北京电网为“煤改电”供电的设备,涉及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401座,10千伏配电线路千余条,占全部电力设备的70%以上,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也是冬季电网运行保障的重点。

北京电力表示,“煤改电”突破百万户,使其在承担供电服务保障的同时,成为全市最大的供暖企业。为此,北京电力推出应急服务全天候、日常购电不出村、党员上门送服务、多方协同保供暖、供电可靠有保障等5项服务新举措,同时建成应用了全国首套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依托大数据平台,集成配网设备运行、监测、检测信息,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方位展示,实现电网故障、设备异常、环境异常、客户报修的监测。

责任编辑: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