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京城中心至副中心有了最佳通勤  北京电力春运提供最佳保障

2018-02-13 18:09:5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瞿剑

科技日报北京2月13日电(记者瞿剑)13日上午8时30分,早班最后一趟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京通号”准点抵达通州站;一墙之隔的通州站配电室内,国网北京电力通州供电公司的两名用电检查员正手举超声波测温仪仔细检测客户配电箱。

“京通号”蚕宝宝型车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跟“和谐号”“复兴号”高铁“子弹头”流线型外观不同,“京通号”车头酷似“蚕宝宝型”,车厢内也更显宽敞;尤其是车门,比普通高铁宽出许多,体现了城市公交的设计理念。据通州站党支部书记李冬宝介绍,“京通号”2017年12月31日正式开通,定位于北京城市中心至副中心之间通勤;共设通州、北京东、北京、北京西4站,目前按每天早晚各一组“3+1”方式运行,即早高峰中心至副中心3次(2次北京西始发、1次北京始发)、反程1次;晚高峰副中心至中心3次(通州至北京西2次、至北京1次)、反程1次;全程从北京西至通州仅需6元、42分钟,从北京至通州仅需5元、25分钟。之后再接驳专门的公交通勤车向东,三五分钟即可到达一河之隔、位于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在建中的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凭借铁路交通不堵车、速度快、票价低的优势,行政办公区不久投运后,“‘京通号’必将成为京城中心至副中心之间的最佳通勤方式”。

“京通号”车厢内更显宽敞!

最佳通勤配套最佳保障。“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八,也是春运压力最大的几天,我们考虑到通州站随着‘京通号’的开通也会参与服务春运,今天主要对客户设备进行测温和状态监测,加强巡视,确保设备正常稳定运行。”通州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曹玉顺表示。

国网北京电力通州供电公司超声波测温仪检测客户配电箱

“除了发挥用电检查专业优势,开展延伸服务,协助客户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外,通州供电公司在通州站的供电保障上也制定了专项方案。”通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史江凌透露,不仅提前安排检修处缺,消除外电源隐患,还在春运期间开展针对性特巡排查及运维保障,对线路运行情况重点监控。在应急保障方面,安排抢修队伍备班,一旦发生停电故障,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同时准备发电车,随时保障站内办公用电。

责任编辑: 赵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