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将在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2018-04-16 20:35:3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双瑞

新华社郑州4月16日电(记者双瑞)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1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出席论坛的各界人士表示,期待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业在更高层次上展开更广阔、更深度的合作,促成两岸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

借论坛举办契机,两岸企业积极开展深层次商洽、快节奏对接,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论坛共征集签约项目17个,其中投资类项目10个,购销类项目6个,人才培养类项目1个。其中包括河南许昌两岸智能装备贸易有限公司与台湾华锐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1.95亿元的数控机床采购项目、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与友嘉实业集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等。

装备制造业是河南两个万亿级产业之一,其中电力装备、盾构装备、农机装备和矿山装备等在全国居领先地位。2017年,河南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35万亿元,同比增长13.2%。

在郑州落户的装备制造企业台湾友嘉集团在全球拥有96家公司,37个知名品牌。“我们1993年进入大陆,今年在大陆总共创造了61亿元人民币销售额。”友嘉集团总裁朱志洋说,没有大陆广阔的市场就没有集团今天的发展机会。

此次论坛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以“智能装备制造链接两岸引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两岸企业家共商智能装备制造发展之道,对于推动两岸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