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2018年开放日活动

2018-04-26 21:23:21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何沛苁

4月26日,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活动在京举办来自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小学师生、志愿者和新闻媒体的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致辞中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3年,是外界了解知识产权局的一个重要窗口。每年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后,世界各地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宣传知识产权文化,庆祝这个全世界创新创业者的节日。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是“变革的动力:女性参与创新创造”,这个主题有着深刻的内涵,体现了女性在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

据了解,在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方面,过去五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先后批准建设了14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积聚发展区,遴选了145家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机构,截至去年底,我国主营业务为知识产权服务的机构数量已经超过26000家,年均增长30%在知识产权教育普及方面,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已经在全国评定出112所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各个省区市也在省级层面评定出了近千家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 

同时,启动仪式上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发布了2017年度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局商标局发布了2017年度查处商标侵权十大典型案例,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的《我也会发明》系列小说第一集新书首发,中国知识产权报社“IP客”APP正式上线,联想集团知识产权总监陈媛青畅谈了女性参与创新创造的感受和体会。

活动期间,受邀代表参观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陈列馆、专利展示厅、专利受理大厅、专利局化学发明专利审查部,并与专利审查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