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交通论坛第九次会议聚焦交通运输转型发展

2018-04-26 22:31:3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雷东瑞

中美交通论坛第九次会议聚焦交通运输转型发展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雷东瑞)中美交通论坛第九次会议26日在京举行,主题为“交通运输的转型发展”。

中国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与美国联邦运输部部长赵小兰分别率团参会。双方围绕科技创新、交通安全、应急救援等方面举行政策对话,并就自动驾驶、基础设施两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题讨论,达成进一步扩大两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识,一致同意将持续深化拓展互联互通务实合作,共同引领两国交通运输转型发展。

中美交通论坛成立于2008年,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在中美两国轮流进行。十年来,该机制已成为两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沟通政策、交流经验和推动务实合作的主要渠道。

据悉,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中美两国政府部门、企业和科研院校的180余名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