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100家企业 西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落户成都

2018-07-30 07:27: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维 记者盛利

产业界

近日,西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在位于成都天府新区的成都科学城落地,并首期启用2000平方米场地,用于人工智能项目的专业孵化。2025年前,该中心计划引入、培育、孵化与深度辅导国内外100家人工智能优质企业。

作为成都首个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加速器,该中心将落地在成都科学城的数智谷园区。揭牌同时发布的“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加速计划”提出,该中心将争取以每年10家至15家的速度引入、培育、孵化、深度辅导国内外人工智能优质企业,并围绕打磨商业模式、获取首轮或下一轮融资等方面展开服务。

“我们希望能利用北美区域和中国研发端、市场端的交叉优势,选取行业领军企业高管负责、科技成果持有人负责、连续创业者负责的三类项目,同时整合中美资源,把更多人带入人工智能的‘圈子里’。”合创兴业董事长及创始合伙人殷斌说,未来该中心将借助成渝经济圈在人才、制度、产业结构上的不同优势,并依托区域内丰富的生产制造、市场消费、数字化营销能力,推动AI产业应用场景与应用案例更好对接。2017年天府新区北美创新中心落地美国硅谷,目前围绕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该中心引入海外优质项目、技术、人才落地渠道正逐渐畅通。

据了解,该中心由成都技术转移(集团)、天府新区北美创新中心,及国内首家产业链孵化运营商合创兴业等合作设立。

(刘维 记者盛利)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