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工智能与出行产业峰会在津召开

2018-08-01 15:46:44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孙玉松

创新中国·智行天津

2018人工智能与出行产业峰会在津召开

艾康尼克总裁吴楠在介绍集合了微软“智能大脑”、AKKA无人驾驶技术、迪拜超跑新名门W Motors的未来感设计的全新智能无人汽车。


天津智能出行产业联盟成立

中国科技网天津8月1日电(记者孙玉松)7月31日,由科技日报社主办、科技日报社天津记者站、天津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中国·智行天津——2018人工智能与出行产业峰会”在天津顺利召开。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科委、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国资委等领导以及人工智能科技、大数据产业、移动互联、共享出行领域的相关企业、学界代表等150余人莅临此次峰会。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主办城市,天津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主要创新指标始终保持全国领先。智能出行是引领交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创新性实践。此次峰会旨在提供天津智能出行生活的新方向,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新的发展动能。汽车产业集成度高,产业链复杂;人工智能是当前引领性的战略性技术和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处于技术变革跨入创新应用的重要窗口期。作为站在了工业和信息两个产业的制高点的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智能出行将会是下一步的重要发力点。

此次峰会,由科技日报社天津记者站、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天津市工信委、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天津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的天津智能出行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实现异业合作,每年定期发布关注天津乃至全国智能出行产业研究报告,对天津智能出行产业进行梳理盘点。这也标志着天津智慧城市的未来出行迈入了新里程。

峰会现场,与会专家学者还就空中智能出行技术、语音交互技术、智能汽车与未来出行、地理信息大数据、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等智能出行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的相关领域作相关主题演讲和互动讨论。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