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构建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平台

2018-08-19 10:33:1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邬慧颖

新华社南昌8月19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环保厅了解到,江西省将完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转移等管理制度,建设危险废物管理信息系统,构建“能定位、能查询、能跟踪、能预警、能考核”的全过程管理平台。

据悉,江西省将多举措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其中包括,加强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建设布局合理的区域性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等,争取在2020年底前全省危险废物处置能力达到每年30万吨,基本满足全省危险废物处置的需要。

同时,江西省还将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争取在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推动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调查评估重点工业行业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利用和处置情况;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活动,严厉打击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利用处置等违法犯罪活动。

针对医疗废物的处置,江西省在严厉打击非法处置违法行为的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收集和处置体系,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乡镇和偏远地区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力争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在2020年底前能够完全满足全省医疗废物处置的需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