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北京协和医院共建健康科学研究中心

2018-08-21 07:39:5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大庆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李大庆)20日上午,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和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签署共建健康科学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基础研究、临床实践领域的优势,共同构建国家级生命健康科研平台和转化医学国家示范性机构,并探索未来新型医疗形式及研发模式。

该中心将围绕重大疾病的预防、早筛、早诊和新型诊疗技术开展研发,以临床重大需求牵引基础研究,以基础研究为临床实践提供新视角和新手段。

“在细胞命运调控领域,中科院已经实现了从跟跑者向并跑者和领跑者的转变,并进一步扩大领跑的领先优势。”新中心双主任之一、中科院动物所所长周琪院士说。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指出,中科院与北京协和医院“联姻”,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重要的学术支撑,推动健康科学研究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引擎。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