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尖”产品精彩亮相东博会 

2018-09-13 08:17:5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江东洲 刘昊

科技日报南宁9月12日电 (记者江东洲 刘昊)拿起话筒随口说出一长段话语,屏幕随即将语音转为文字,智能会议系统让观众感受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时代变革;造型科技感十足、设计个性前卫的宝骏E200,给观众带来了新能源汽车的不同体验;刷新世界纪录的“海翼”水下滑翔机,让观众为之喝彩……

12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一个重要的常设专题展,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创办15年来,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科技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在中国及东盟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高。

本届先进技术展重点展示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智慧城市、互联网+、大健康创新技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技术成果及产品,推广面向中国及东盟国家的先进实用技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展览规模更大,参展项目再创历史新高,参展项目科技含量更高,国际影响力更大。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173家企业、机构带来432个参展项目,实物参展率达80%以上。

今年是中国—东盟创新年。本届东博会中外企业参展积极性高。柬埔寨等8个东盟国家包馆。区域外国家申请展位超出计划的43%。各国参展企业的产品信息化、智能化程度更高,科技含量更高。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