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深化民用航空原材料装备等多领域合作 远程宽体客机等取得积极进展

2018-09-22 10:15:4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赵汉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昆明9月21日电(记者赵汉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工业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21日在中国昆明举行。

分委会中方主席、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与分委会俄方主席、俄罗斯工贸部部长曼图罗夫共同主持会议,云南省省长阮成发等参加会议。会议就中俄民用航空、原材料、装备、无线电电子等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友好协商,达成了诸多合作共识,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会后,苗圩与曼图罗夫共同签署了分委会会议纪要,见证了民用航空、原材料、装备三个工作组会议纪要及相关企业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并为第一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获奖者颁奖。会后,两国部长共同出席了记者见面会。据介绍,工业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工业合作分委会机制下,中俄双方在民用航空、原材料、装备和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双方发挥互补优势,在合作研制远程宽体客机等战略性大项目上取得积极进展,丰富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分委会会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与俄方共同主持了原材料、民用航空工作组会议。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外交部、商务部、民航局、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云南省政府、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俄驻华使馆,以及中俄两国相关企业、研究机构、协会等单位代表近260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 孙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