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全球未来出行大会 宽凳为自动驾驶快速落地夯实基础

2018-09-23 20:16:34 来源: 宽凳科技 作者:

2018年9月20日,一场专注未来出行产业跨界融合,聚焦出行产业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国际盛会——“第二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以下简称‘GFM2018’)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宽凳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高精地图研发的科技创业公司,也应邀出席本次GFM2018,为自动驾驶快速落地夯实基础,备受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合作伙伴的关注与期待。

宽凳科技GFM2018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展台现场

本届GFM2018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以出行产业变革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交通大数据与互联网信息通信、高精度地图与智能网联等创新技术,未来出行新生态模式以及共享出行与商业模式创新解决方案等创新成果。其中,高精度地图可谓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设施”,吸引了大批车企与各方资本的进入与角逐。

我们日常所使用的手机导航,精度只能控制在米级,这也是我们在开车或打车过程中,发现导航难以辨别主路、辅路、高架桥的原因。而自动驾驶车辆所用的“高精度”地图,要求精度在20厘米以内的前提下准确显示路况信息,并利用实时更新的道路交通数据以及街景数据,实现自动导航。业内普遍认为, 掌握了高精地图相当于掌握了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

宽凳科技GFM2018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展台现场

大会现场,宽凳科技展台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高精地图相结合,全方位展现了高精地图在自动驾驶中的落地应用,并展示了高精地图实际路测图,使参会者对宽凳科技“更精准地了解世界”的概念有了深刻感受和体验。

在很多图商还停留在只谈高精地图概念的阶段,宽凳科技就已经能够拿得出成型的产品,在高精地图技术研发、量产等方面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并将在今年率先发布国内第一张高精地图,抢占自动驾驶领域的先机。

在技术方面,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及产业革命重要的着力点,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代表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宽凳科技充分利用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对地图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的工作进行深度的开发。宽凳科技将AI充分运用到了车线识别、特征点提取、构建车道的网络拓扑以及制作各种地物(人行横道、标线、交通标志)等。目前,宽凳科技的地图分析已经实现高度自动化,基本上不需要人为去完成地图的标记、同步等工作。

在第一张高精地图问世之后,宽凳科技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就是实现大规模量产。据了解,目前这套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可以高度自动化地生成精度高、要素丰富的高精度地图。并且,宽凳科技的采集设备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覆盖范围也会逐渐往更具体、复杂的道路覆盖。

宽凳科技实际路测图

团队方面,宽凳科技由多位经验丰富的高精地图研发人才联合创立。创始人兼CEO刘骏曾先后担任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兼全球工程技术总监、人民搜索首席科学家、百度公司副总裁。联合创始人兼CTO冯汉平,也是公认的高精地图界的翘楚,是美国麻省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曾任Google(美国)研发总监、谷歌中国技术总监、谷歌中国无线和Android团队技术负责人、高德产品技术副总裁及凯立德CTO。

另外,国内能够提供高精地图的,可以分成两大派。一大派是“拿来主义”,即采用的是国外非常昂贵的技术,无法根据中国的道路的现状进行更新及修改。第二类则是“自足开发派“,但是往往采集精度不够。宽凳科技在深入研究了中国道路的现状后,所采用的采集设备均为自主研发,拥有绝对的自主知识产权,用“中国的方案”制作中国的高精地图,并且还在不断的进行更新与完善,以求测量精度更加精确。

想要为用户带来真正意义上有效且好用的自动驾驶体验,高精度地图技术的应用不可缺少。并且,高精准地图应用场景还不仅限于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更关乎整个大交通领域,关于未来出行的整体场景优化。试想,未来打车时不用再和司机沟通地点,未来导航时不再提示“到达目的地附近”,而是直接把你带入停车位,这是怎样一种美妙的体验。

责任编辑: 赵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