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援疆 助力克拉玛依升级转型——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与科技日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9-28 21:03:53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927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与科技日报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合力推进克拉玛依市科技创新和城市升级转型发展达成多方面合作意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与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代表双方签约。

作为新中国的石油长子,克拉玛依这座以石油命名的城市,经过60年的奋进发展,进入了升级转型的攻坚阶段。目前,克拉玛依将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升级转型发展的核心战略来推进,积极筹谋借助科技之力,以60年来集聚的石油石化产业优势为基础,探索升级转型的路径。科技日报社是中央主流媒体,拥有丰富的科技资讯资源,并面向政府和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工作渠道,在沟通科技与经济、繁荣地区创新型经济、促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相互提供支撑,开展共建共享等深度合作。科技日报社将运用全媒体平台,对克拉玛依的重大科技工程、重大科技成果、创新经验和创新模式进行宣传报道,提升克拉玛依的科技创新影响力。科技日报社将通过在创新中国APP和中国科技网开设克拉玛依栏目和克拉玛依市创新试验区专题等,为克拉玛依市科技信息采集与发布提供帮助和支持,积极打造常设性的科技成果展会,促进资本、市场和技术的对接,加速成果转化。

此外,协议约定,双方将建立常态化定期协调机制,明确年度工作计划,提出重大策划并共同推进实施。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等科技工作重点部署组织策划推进活动,并利用中国科技资讯库、创新中国APP等数据库和服务平台为克拉玛依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科研人员和各类创新主体提供政策解读、信息发布、舆情监测、成果展示等,助力克拉玛依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签约仪式上,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对双方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发挥科技日报社的传播渠道和科技服务优势,扩大克拉玛依科技创新在全国的影响力,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克拉玛依升级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早日实现。科技日报社表示,将发挥科技援疆优势,统筹科技部和地方科技主管部门的多种资源,将双方合作打造成服务边疆及资源型城市升级转型的典范样本,不遗余力推动克拉玛依城市升级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 韩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