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成都分部开业 以人工智能实践引领全国双创发展

2018-10-17 08:01:17 来源: 汉网 作者:

2018年10月10日,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人工智能引领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主会场正式举办。论坛以“智·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人工智能的权威学者、顶级专家和知名企业家一起共划人工智能,共谋人工智能未来。论坛上,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子公司——成都旷视金智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开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及旷视科技副总裁谢鹏共同为企业揭牌。

图: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子公司——成都旷视金智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据了解,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10月9日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活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全面展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最新成果。此次“双创”活动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作出重要批示,并强调,要激发创新潜力和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双创”。

可以说,此次“双创”活动周的举行,将继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能力,推动“互联网+社会民生”健康发展,改善公共服务,释放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创造力,为加快培育新动能、不断提升我国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聚焦人工智能 旷视科技助力成都建设人工智能中心城市

“人工智能引领创新发展论坛”作为本次“双创”活动周期间所举行的特色活动,聚焦人工智能行业垂直领域,积极探讨“人工智能+”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发展。论坛邀请全球顶级专家、知名企业创始人代表,围绕人工智能与物联网融合发展深度对话,着力打造郫都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

创办于2011年的旷视科技,通过7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突破技术”主导者,旗下拥有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Face++。此前,为推进国家“双创”政策,助力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旷视科技在2017年11月宣布与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开始在成都市郫都区落实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及产业的部署。近一年来,双方借助人工智能研究院、西部业务总部、人工智能小镇、智慧城市等项目的建设,促进成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创业生态的打造,助力成都成为全国人工智能中心城市。

2018年10月10日,成都旷视金智的开业标志着旷视科技人工智能落地成都取得了又一实质性的进展。旷视科技副总裁谢鹏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经过11个月的筹建,旷视科技的成都公司已经有将近100人的规模,包括我们各方面的业务已经得到了非常长足的发展,我特别感谢郫都政府对旷视科技的支持。”

图:旷视科技副总裁谢鹏在揭牌仪式上发言

据了解,未来双方还希望通过智慧安防、智慧金融、智能楼宇、智慧城市、城市大脑等建设,构建成都市人工智能生态基础平台,大大提升成都市人工智能水平,推动人工智能技术革新,以 AI赋能社会治理各环节、以及众多创业创新企业、政府及各大行业,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社会治理效率。

自主研发核心技术 旷视科技成为国内知名创业企业 

据了解,旷视科技作为当前国内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方面最知名的企业之一,在核心技术优势方面,旷视科技先后取得22项世界技术评测第一,参与国家19项行业标准制定,被认定为“全球最聪明的50家企业”之一。在商业化落地方面,旷视科技围绕AI+IoT的战略布局,以城市管理、商业运营和消费终端三个领域为核心,提出了包括人脸识别支付、人脸识别解锁、全帧智能抓拍机在内的多个具有开创性意义的AI产品和一系列行业综合解决方案。以个人IOT为例,市场上70%以上的安卓手机由旷视科技提供人脸解锁、图像优化等技术。

“在人工智能大热的当下,旷视科技认为AI并不是产业,而是要跟所有的产业结合,可能“AI+”才是一个产业。”旷视科技副总裁谢鹏表示。因此,旷视科技近年来不断布局AI+产业,除此次落地成都外,此前在武汉、呼和浩特等地落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助力全国范围内各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今后旷视还将通过进一步强化人工智能的产品与应用创新,为更多城市带来包含金融安全、城市安防等方面的智慧城市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除论坛活动外,此次在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旷视科技在成都、北京两地都参与了展区展示,将自身最前沿的人工智能黑科技亮相在全国人民面前。




责任编辑: 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