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免疫”或成未来网络安全新趋势

2018-11-07 21:14:35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 章正 张均斌 见习记者 张曼玉 李翀

中青在线浙江乌镇1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张均斌 见习记者 张曼玉 李翀)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上,卡巴斯基创始人卡巴斯基提出,要从网络安全转化到网络免疫。网络免疫就是攻击者的成本是高于受害者的成本的。

卡巴斯基发现,目前面临的网络威胁主要分为三个大类,针对基础设施、政府以及个人。那么主要的网络的威胁还是针对于个人用户以及小微企业,达到了99%,那么第三类就是针对于工业的一些网络威胁。

卡巴斯基认为,要强调从网络安全转化到网络免疫。他希望能够找到保护物联网环境的解决方案,目前希望在物联网以及工业企业当中融入智慧设备,通过建立具有安全微内核架构和隔离模块的安全层,来建立未来网络安全行业最基本的基因。

网络免疫到底是什么概念?在卡巴斯基看来,其强调的是受害者的损失少于攻击者的损失。要通过新技术推动网络安全行业转型到网络免疫的程度和阶段。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