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谋远 创变未来——宽凳科技荣获“最佳汽车出行创新公司”

2018-12-10 07:54:59 来源: 宽凳科技 作者:

12月8日,由猎云网主办的 “聚势谋远 创变未来——2018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宽凳科技作为中国汽车领域自主创新的科技企业,荣获“最佳汽车出行创新公司TOP 10”称号,被业界广泛关注。


猎云网 “最佳汽车出行创新公司TOP 10”榜单,是从专业角度,采用严苛标准,评选出的汽车出行相关领域具有出色创新实力的企业。本次榜单评选结果由线上投票和专属评委会审核综合评定得出,评分细则全透明公布。宽凳科技能够荣获此称号,正是对其创新能力、企业实力、发展前景、行业口碑、团队潜力等多维度的全面肯定。


目前,全球科技行业竞争愈演愈烈,自动驾驶领域更是如火如荼。我国自动驾驶技术日趋成熟,无论是互联网巨头,还是以宽凳科技为代表的初创科技企业,都在快速布局这一另一,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瓶颈也正在逐渐突破。

要实现自动驾驶这一目标,必将依赖于高精地图这一重要核心技术。宽凳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骏表示,“自动驾驶是未来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基础方向,要想能够缓解交通领域,在实现自动驾驶的过程中,势必要不断的推进地图数据的高精度化,进行有效的众包模式采集、自动化处理以及地图数据的实时更新和维护。”


纵观行业,国内高精度地图 “赛道”上的选手虽然很多,但真正有技术实力的并不多。宽凳科技采用创新的摄像头+AI+算法的方式,不仅能将采集精度控制在厘米级,同时能够快速组网及完成数据更新。宽凳科技的地图分析已经实现高度自动化,基本上不需要人工再去完成地图的标记、同步等工作,有效解决高精地图的量产瓶颈。

目前,宽凳科技高精地图的精度已经达到了厘米级,完全满足自动驾驶要求,这将帮助自动驾驶加速实现商业化落地。

宽凳主要产品矩阵

1

前装高精地图方案厘米级别的高精度前装地图方案

除了基础地图的道路形状、坡度、曲率、铺设、方向等数据外,还包括车道线类型、车道宽度、路边地标、防护栏、道路边缘类型等数据。

2

高精度定位

高精定位模块,通过摄像头获取图像并通过感知模块抽取地图元素,和高精地图做比较,再结合GPS和IMU信号,得到车辆在高精地图中的精确位置和姿态。

3

众包地图云解决方案

众包模块,分为车端和云端两部分,车端采集矢量化地图、位姿等信息传回云端,通过智能化区域分割、层级空间聚类等,输出高精地图,解决了采集成本、更新频次等问题。

责任编辑: 赵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