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与广西科技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1-11 21:35:49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刘昊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111日电(记者刘昊)111日,科技日报社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共同见证签约。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主持签约仪式。科技日报社副社长、北京国科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房汉廷与广西科技厅副厅长钱健签署协议。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的还有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郭姜宁、许志龙,广西科技厅副厅长王蓓等。

 

本报记者 周维海 摄

李平表示,当前,科技日报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报社改革转型发展和做好科技宣传工作的重要指南和根本遵循,以建设中国科技资讯库为核心的“一库两翼多平台”为抓手,全力提升科技日报社作为科技宣传主阵地的功能,更好地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希望通过这次签约,双方加强协作,携手打造战略合作新模式,在全国各省进行推广。

曹坤华表示,希望以这次签约为起点,借助科技日报正在大力推动的“一库两翼多平台”建设,加强双方在全媒体宣传、发展规划咨询、工作评估总结、产业发展“把脉”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合作方式,把双方的战略合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达到一个新的层级。

根据协议,科技日报社将结合广西科技工作重点和总体布局,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广西,发挥作为国家科技新闻宣传主阵地的优势,运用全媒体平台,总结研究推广广西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创新成果、创新经验和创新模式,提升广西科技创新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

双方还将围绕“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造九张创新发展名片、参与共构国际创新共同体等广西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亮点工作,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不断提高广西科技创新工作的传播力。

科技日报社记者部主任赵英淑、综合事业中心主任冷文生、策划营销事业中心主任刘玉宏,科技日报社广西记者站站长、海南记者站站长江东洲以及科技日报社有关部门、广西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