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年内发射 载人登月还在研究

2019-01-14 16:32:51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在今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嫦娥五号将于今年年底发射,六号、七号、八号也将接踵而来。关于载人登月,目前还在研究中,还未到决策阶段。

吴艳华透露,中国政府从启动探月工程以来,按照“绕、落、回”三步走实施,最后的“回”是今年年底左右嫦娥五号到月球正面取样回来。嫦娥六号计划在月球南极进行采样返回,到底是月背还是正面,要根据嫦娥五号的采样情况来确定。嫦娥七号是在月球南极一次综合探测,包括刚才说对月球的地形地貌、物质成份、空间环境进行一次综合探测任务。嫦娥八号除了继续进行科学探测试验以外,还要进行一些关键技术的月面试验,比如说在月球建立一个科研基地。关于载人登月,中国也在组织科学家抓紧研究。目前都在研究当中,还未到决策阶段。

 

 

 

责任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