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出炉

2019-01-22 19:06:02 来源: 科学网 作者:

1月21日,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组织评选的第二届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在北京揭晓。

此次榜单的获奖者涵盖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自然语言处理、脑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生命科学、生物科技、自动驾驶等多个不同领域。中国科学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付巧妹、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栋、清华大学副教授孔令杰、美国斯坦福大学助理教授亓磊等获选。

本届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评选从2018年3月开始,包括中科院院士潘建伟、美国工程院院士鲍哲南、中科院外籍院士王中林等在内的50名评委参与了评选工作。

据了解,《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自1999年起每年发布一期“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榜单,评选出一批35岁以下最具有创新性与影响力的科学家、科研工作者和科技创业者。历史上的获奖者中不乏雅虎创始人杨致远、人工智能应用推广者吴恩达以及基因编辑技术先驱张锋等用创新科技改变和影响世界的青年科学家。2017年,该奖项落户中国。(实习生池涵、记者丁佳)

责任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