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近五年获351项专利技术

2019-03-16 19:12:2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刘志伟 通讯员高婷)身处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创新是医院寻求发展的关键,医疗领域科技创新的原动力,是解决患者的现实需要,更好、更高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3月15日,武汉大学副校长、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医创星——创新公益讲进医院”活动上诠释了医院要投入科技创新的目的。

 

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武汉市科技局联合指导,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高投医疗大健康产业园联合主办 “医创星——创新公益讲进医院”活动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举行,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的200名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动。

2013年以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荣获科技奖励46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7项,省部级二等奖23项。历年来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创新获得专利351项,其中发明专利69项,实用新型专利280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

医院的多项成果如《中南慢病防控科技示范综合体系》、《基于光遗传学的无线神经调控系统》、《人工智能无盲区消化道早癌筛查诊断仪》、《王氏腹膜透析导管技术及器械》、《抑郁症复发预警和干预管理平台》等已开始应用或转化为产品。

唐其柱,人民医院作为国内一流高校附属教学医院,既要履行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职责,也是传授、创新知识的重要场所,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是医院的必有之责。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全院医护人员的创新热情、增强创新能力、推进创新成果转化。

 

活动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湖北高投医疗大健康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专业医疗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保持紧密联系,打通医学科技研发最先一公里和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医学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民生福祉。

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专利转化与培训平台主任陆培华,贝壳社CEO创始人范志强分别就“如何挖掘临床创新需求”、“医学创新成果的转化孵化和产业化实践”等主题分享了自己以及行业的医学创新经验和体会。

 

责任编辑: 于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