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5G在万物智慧互联领域的历史机遇

2019-03-17 09:30:43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雷军代表

如何利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代表在回答中说,5G不仅在通讯、智能手机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也被大家普遍看好,比如在智能家居、车联网、无人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农村等领域都有广阔的前景。

雷军说,5G+人工智能+物联网也是现在非常热门的方向,有人说这是下一代的超级互联网,我非常认同这个观点。他同时介绍,小米在物联网领域里做了很多年储备,目前连接的设备超过了1.3亿台。小米把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简称为“万物智慧互联”,这是一个历史新机遇,所以把握5G在万物智慧互联领域的历史机遇,我们下了很大的功夫。

如何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雷军称,小米内部成立了集团级的质量委员会,在整个公司内部推动质量变革,提升内部质量水平。“我们还打破了手机行业12个月质保的惯例,今年开始试点18个月的质保,希望这些工作能推动整个行业质量取得进步。”

雷军还介绍,他在今年人代会上准备了三方面的建议,其中一个是推动商业航天立法。他说,航天是整个高科技的制高点,中国是航天大国,应加速航天法的立法,并利用民营经济的体制机制优势,加速科技创新。(记者 范俊生)


责任编辑: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