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晒出高质量发展亮眼“账单” 创新成第一动力

2019-03-26 06:11:36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谈琳 华凌 李禾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3月25日电(记者谈琳 华凌 李禾)北京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会25日在此间举行。会上,北京市晒出高质量发展亮眼账单。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在会上指出,北京作为首都,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以减量提质作为突出特征,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2018年,北京市人均GDP达2.13万美元,居全国第一。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杨仁全说,北京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全力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2018年,北京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居全国之首;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分别比上年增长13.6%和15.5%;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11.2件,位居全国第一;“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8”结果显示,北京排名全国首位。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称,经初步统计,2018年,中关村示范区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2万家,总收入超5.8万亿,同比增长11%。

责任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