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界首高新区赴上海学习考察

2019-03-26 13:52:57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任超

为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3月22日-24日,安徽阜阳界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伟带队到上海张江科技园、南翔智地等园区参观学习。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丽娟、高新区办公室、建设发展局、科技人才局等相关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23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张江科技园企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服务中心窗口设置和工作机制,对该中心设置的常设窗口和临时窗口、一岗多能、领导坐班等创新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张江科技园规划展厅,详细了解张江科技园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目标取得的成绩。

23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南翔智地企业总部园,该园区位于嘉定区南翔镇,是在原来上海机床电器厂、上海东风制药厂的基础上进行改建,保留了原有厂房外立面风格,对内部空间进行了一系列的梳理和优化,配套了齐全的内部设施,使其空间感更强,光线更明亮,功能性更完善齐备。以文化创意及多媒体影视为先导的生产性服务功能区,主要面向企业总部,文化创意、多媒体,动漫,会展博览、信息服务、新能源科技,研发、电子商务等行业。

该园区建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并建立了以招商项目财税贡献作为招商人员的绩效依据的考核机制,极大的调动了招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伟认为,两地在创新发展中,理念新、机制活,成效显著,界首高新区将认真组织学习研究,结合实际,借鉴其成功经验,加快推进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