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科技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获表彰

2019-04-01 10:12:17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任超

中国科技网讯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皖政办〔2019〕3号)精神和省科技厅《关于印发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皖科办秘〔2019〕139号)要求,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设立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争创国家高新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县市进行推荐,全省共推荐四个县市,界首市名列其中。

近年来,界首市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全省率先成立了科技创新委员会,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方式由原来的科技局单一部门负责转变为市长牵头,各部委办局、乡镇街道协同配合合力共同推进的局面。

界首市还实现了科技创新奖励资金不受预算约束、上不封顶和科技创新奖励不与产值税收贡献挂钩的两大突破。2015年至2018年,界首市科技创新奖励资金从270万元上升到2014万元;足额安排科技发展引导资金,设立3亿元产业发展引导资金,1亿元科技创新引导资金,3000万元天使基金和种子基金。通过高新投、融城高新集团、担保公司的投融资和担保,界首市企业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高达2.86亿元。

在一系列举措的支持下,界首市探索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成为皖西北创新发展的样板。当前,界首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达2.4%,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0件,位居皖北县市第一;拥有76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国家创新型企业,32家省级创新型企业,120家科技型企业,其中产值超亿元的工业企业83家,累计主导或者参与修订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7项,团体标准1项;获批院士工作站有8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3家、省级6家,先后引进北大、清华等6支高层次人才团队到界创业,已经与全国60多家高校科研机构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400余项。

责任编辑: 冷媚